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公東高工每四位畢業生就有一人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

公東高工每四位畢業生就有一人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1 23:37   更新日期: 2012-06-01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公東高工以技能教學聞名,今年再次證明優異的辦學能力。連續三年取得乙級證照破百,今年再創新高,計110位應屆畢業生獲得乙級證照並取得「技優甄審」的資格,有機會錄取國立科技大學。

公東高工繼去年獲選建國100年「證照頂標學校」後,今年385位畢業生共110人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合格比例高達28%。每四名畢業生就有一人考取乙級證照,並且突破去年104人,成績再創新高紀錄!

乙級技術士考證,除須具備丙級合格資格外,高膱僅限最高年級才符合報考條件。教育部特訂定乙級合格學生可參加技專校院的「技優甄審」入學,讓這些獲得乙級證照的學生能與技能競賽獲獎學生有另外一條進入科技大學的管道。

公東高工截至目前為止,應屆畢業生已有10位同學因技藝優良的成績,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分別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林佩芬、施佑宗、陳孟昕;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蔡佳玲、梁翔瑋、林鴻運;雲林科技大學的羅婉君、方偉君;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黃映慈;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陳國瑜,「技優甄審」入學成為另一種入學優勢。相信該校今年錄取國立科大的人數會再衝高。

鍾學明主任表示,技職教育最能應證明學習的成效就是技能檢定。而獲得乙級合格者更顯示出其技能學習的卓越。因為能通過乙級檢定代表學生的專業技能已超越高職,甚至具備大專的程度,學校致力推動學生參與考取證照,讓學生獲得技藝上能力的肯定。

校長藍振芳表示,技能檢定能合格的關鍵在於勤奮的練習。師生都是利用假日的時間訓練,特別感謝各科教師的辛勤指導,才能屢創記錄。並且為學生打下紮實的技術基礎,大大提高學生升學與就業的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