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總幹事杜金福 於花蓮市忠烈祠舉行入祀安位典禮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總幹事杜金福 於花蓮市忠烈祠舉行入祀安位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3 23:46   更新日期: 2012-06-03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總幹事杜金福今(3)日上午10時於花蓮市忠烈祠舉行入祀安位典禮,由縣長傅崐萁擔任主祭官,縣府各局處首長、緊急救難協會成員與警消人員均到場致意,場面隆重而肅穆。禮成後,縣長傅崐萁除了安慰、鼓勵杜金福的遺孀與三名稚子,也允諾將成立基金專戶,讓遺族無後顧之憂。

烈士杜金福出生於民國62年,92年加入花蓮縣緊急救難協會,成為協會急難救助的急先鋒,並參與多次救災救難工作,其熱心付出的精神至今仍讓協會成員津津樂道。未料,101年4月1日於豐濱鄉芭崎海域搶救落水釣客時,不幸遭大浪吞噬而失蹤,經花蓮地檢署依事實認定,開立死亡證明,後經內政部核定符合「忠烈祠祀辦法」第二條之ㄧ,予以入祀忠烈祠。

縣長傅崐萁表示,4月1日事發當天海象惡劣,釣客落海後被大浪捲入岸邊礁石洞內,船艇均無法靠近,直升機多次吊掛也無法成功。在情勢急迫下,杜烈士奮不顧身冒險躍入海中,並成功將魚雷浮標送到釣客手中,但卻也因此失去寶貴的性命。

傅縣長說,杜烈士捨己救人的事蹟弘揚了台灣人熱心互助的美德,對此致上崇高敬意,而其所遺留下的高堂父母、妻子與三名稚子更是亟須正視的問題,將召集、整併各界善心人士之資源,成立基金專戶,培育三名幼子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

禮成後,縣長傅崐萁用雙手輕撫杜金福三名幼子的頭,並輕聲叮嚀「乖乖聽媽媽的話,好好唸書,以爸爸為榮」;遺孀李雅玲則向縣府與社會善心人士表達感謝之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