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高雄市劉副市長視察茂林區災修工程及產業重建

高雄市劉副市長視察茂林區災修工程及產業重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4 00:30   更新日期: 2012-06-04 00: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在昨日上午,邀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會同高市府水利局、工務局前往茂林區,就莫拉克災後重建工程進度及因汛期有關高132道路邊坡安全與及道路排水問題等議題現場會勘,就技術面的整合及分工,研擬改善措施。並與當地民眾就後續產業重建發展交換意見。

劉副市長指出汛期即將來臨,雖然大部分重建工程已經完成,但是道路邊坡沖刷問題仍需要儘速利用工程手段處理改善。其中對於裸露邊坡的穩定涉及河川局、水保局及高市府相關局處,也都獲得中央機關善意回應,將在近期內依照分工機制儘速辦理改善。尤其對於多納橋上下游河道及蛇頭山大崩塌地的邊坡保護措施,河川局及市府水利局也允諾會儘速改善。另外,對於全線道路邊坡穩定及排水問題,副市長也指示工務局儘速改善及加強。

茂林區昔日是擁有紫斑蝶、石板屋及多納溫泉等特色的觀光景點,而今連通茂林區的多納橋已經在5月通車,萬山及多納里也已經提出溫泉興辦事業計畫,市府除了加強協助,市府也呼籲行政院重建委員會及交通部觀光局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對茂林國家風景區加強相關設施規劃及設置,讓茂林區在風災重建工程完成後,早日恢復昔日風貌。另外茂林地區民眾關心的多納橋及茂林橋原住民意象彩繪,副市長也指示市府工務局與原民會及區公所儘速辦理。

高市府工務局新工處指出,茂林高132線重建工程,將於今年內全部完工,整個高132線約16公里,共動用約16億元經費,其中有台灣第3高的茂林橋,工程十分艱鉅,完工後可讓茂林區紫斑蝶及石板藝術的觀光資源串聯,吸引觀光客源,促進整個茂林區觀光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