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苗栗地檢署利用緩起訴處分金關懷原鄉老人和學童教育成效卓著

苗栗地檢署利用緩起訴處分金關懷原鄉老人和學童教育成效卓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4 18:14   更新日期: 2009-06-04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地檢署利用緩起訴處分金關懷原鄉老人和學童教育成效卓著

「地檢署不只是會關人,也會關懷人」。苗栗地檢署去年利用緩起訴處分金挹注150多萬元關懷原住民地區老人和學童教育,成效卓著,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4日出席受助原住民成果展時表示,地檢署今年還會投入120多萬經費在原住民事務上,讓緩起訴處分金的運用發揮最大效益。

苗栗地檢署97年補助156萬3724元緩起訴處分金協助泰安象鼻國小士林分校、梅園國小及南庄蓬萊國小、東河國小開辦美術班和英文班,並設立原住民地區國中小學獎助學金,另外也充實東河部落老人日間關懷站設備,嘉惠山區部落學生及老人。

縣府原民處4日上午在巨蛋體育館舉辦緩起訴處分金執行運用說明會,許多受助原住民朋友和學生也展示自己一年來的學習成果,包括傳統織布、竹籐編織、串珠和美術畫作等,水準皆屬上乘,讓與會參觀的副縣長林久翔、苗栗地檢署檢察長賴哲雄、觀護人主任李孟珍欣慰這筆錢花得相當值得。

受助的學校校長們感謝地檢署伸出援手,讓「山上的孩子們」也能像別人一樣上美術班、學美語,林久翔也代表鄉親向地檢署幫助偏遠地區老人和學童,並展現出傲人成績,給予致意。

賴哲雄指出,原鄉地區老人和兒童是值得關懷的區塊,從今天看到的展示成果,也讓他更肯定緩起訴處分金已確實發揮效益,他表示,地檢署除了今年還會投入120多萬經費在原住民事務上,未來也將持續這項有意義的工作,關懷更多需要得到照顧的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