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螢火蟲老爹十多年來造福無數兒童

螢火蟲老爹十多年來造福無數兒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7 15:04   更新日期: 2012-07-17 15:39   府會記者 邱貞惠 / 高雄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貞惠/高雄市報導】

螢火蟲老爹十多年來造福無數兒童

外號「老爹」的李朝欽,在民國86年開始了螢火蟲夏令營的活動,至今已有10多年,並在96年8月6日正式成立「高雄市螢火蟲兒童服務育樂協會」。在每一次的夏令營中,都帶給小朋友們歡樂的回憶與成長。

在創立「螢火蟲」之前,李朝欽經常帶領救國團和社會局所舉辦的弱勢兒輔夏令營,當時參與的有些是被家暴、性侵、單親等弱勢兒童,「老爹」只有一個想法—想要讓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因此,即使近年來經費越來越難申請,甚至不再向政府申請補助了,憑著一股赤誠,始終持續獨力舉辦每年的國小夏令營隊,李朝欽說:「目的是讓每個小朋友有個歡樂的童年記憶」。李朝欽自豪的表示,營隊中有些隊輔也曾經是弱勢兒童,這些隊輔們在其牽引下漸漸地可以打開心胸去帶領相同情況的小朋友們,並且變得更有自信、更能與他人相處。

此外,令「老爹」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家長寫了一封信,內容是:「老爹您好,我是小乖的媽媽。我們是單親家庭,我在幾年前不慎讓小乖受到了讓她一輩子都無法忘掉的傷害。漸漸地,和我漸行漸遠也不喜歡叫媽媽了。雖然有社福單位幫忙,但仍抹不去小乖心中的傷痕。直到當時在夏令營結束後,當我依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去接小乖回家時,我愣住了,因為小乖一直流眼淚,當下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但接下來奇蹟發生了,小乖衝上來抱著我放聲大哭說:『媽媽,我捨不得他們,我還要再參加,我們回家,我有好多話要跟媽媽說。』而且最重要的是,小乖現在開口前會先說:『媽媽,我跟你說…。』三年了,今年新年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日子,世界上沒有形容詞可以表達我心中對你們的感激。」

而「老爹」自己也笑說:「時常有人問我為何可以撐這麼久?原因很簡單,我超級無敵喜歡看到小朋友滿足的笑容,我也超級無敵喜歡看到家長中心的喜悅,那是一種無法被取代的成就與感動。不是賺了很多錢就是有成就,也不是每件事都順順利利就叫快樂。而是在幾十年後回想現在,自己曾帶給多少人快樂,曾經在太陽底下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揮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付出得越多,得到的越多。」

今年螢火蟲夏令營,更號召山達基教會志工到場提供團康遊戲給小朋友們,「老爹」表示,志工們帶來的人權知識與遊戲,讓小朋友透過玩樂認識人權,建立團隊合作的觀念,也符合營隊想要創造的情境。正如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