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遊戲中學習人權、反毒老師也瘋狂

遊戲中學習人權、反毒老師也瘋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8 12:55   更新日期: 2012-07-28 22:56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暑假期間,不少學生選擇打工、投入志工的行列來度過漫長假期,但也不乏幫派利用暑假期間利誘學生販毒、暴力討債、圍事、造成社會混亂。因此為了防範毒品濫用及暴力事件的發生,許多相關單位紛紛投入防範工作,積極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為的就是讓學生們有個快樂、充實的暑假。

高市聖光托兒所園長秦瑞梅藉由給予孩子正確的觀念,「教育出未來可以做為社會之中流砥柱的優秀兒童」,也正符合當初創辦托兒所的理念。她選擇讓孩子以遊戲方式學習,透過山達基教會志工設計的遊戲,以擲骰子闖關認識「毒品的真相」以及培養團隊合作觀念。一位帶班的老師在歡樂遊戲的感染力下,也加入團隊遊戲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

園長秦瑞梅女士表示:「山達基教會在推廣反毒及人權上有數年的經驗,他們能夠突破一般乏味的傳統宣導的方式並設計出符合學童年齡層的遊戲模式,讓學童能夠從中獲得毒品及人權的正確觀念,這真的是對孩子最好的預防教育了。」

教會活動負責人許小姐也表示:「人生就像一場遊戲,一路上有許多的陷阱、誘惑。若不從小給予正確觀念,屆時孩子將會成為社會問題,因此為了防範未然,特別設計了闖關遊戲,讓孩子透過遊戲體驗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