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叛逆國中生 走上街頭宣導人權

叛逆國中生 走上街頭宣導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6 14:56   更新日期: 2012-08-07 00: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現在正值放暑假的時期,許多國中生會趁這個假期,和朋友們到處去逛街、唱歌、玩樂等等,但高雄市有一名國中生陳俊佑,則選擇不一樣的方式過暑假。陳俊佑利用上完學校課輔之餘,和山達基教會志工到新堀江商圈去和逛街的民眾宣導人權。

昨日,在人潮絡繹不絕的新堀江,身穿人權T裇的陳俊佑和山達基教會志工穿梭在人群中,告訴民眾:「世界上有很多老闆給童工很少的薪水,甚至不給薪水,這樣就是剝奪了這些小孩的人權—工作者的權利,所以想要邀請你們簽署支持人權。」此舉感動數百名民眾停下腳步聽他說,並非常認同地猛點頭,同時也簽下他們的名字表示支持。

陳俊佑今年9月即將就讀國中一年級,以前的他是個不和陌生人交談的小男孩,在家則是會一直用言語和動作挑釁他姐姐、和姐姐打架。但是在他去街頭做了幾場活動後,他姐姐很驚訝地表示:「我弟現在看到不認識的人需要幫忙,都會主動開口去幫忙。而且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討人厭一直挑釁我、或說白目的話。而且他還一直跟我說在街頭宣導人權很有趣!」

陳俊佑自己也表示說:「我在新聞上看到許多落後國家的童工被剝削、被虐待,很沒有人權,因此我才想要利用我有空的時間,讓更多人認識人權,做一些可以幫助社會的事。這次是我第一次對一百多名陌生人說出自己的想法,一開始有點害怕,但抱持著『我想幫助』的心一直做,就做得越來越好,也覺得越來越好玩。我很開心我可以在短短時間內,接觸到這麼多人,讓他們知道支付合理的薪水給工作者也是人權之一。」

活動過程中,不少民眾對陳俊佑小小年紀就能做這樣的活動感到很驚訝,一群來自香港的遊客便說:「這社會有太多老闆會剝削工讀生或員工,我們需要讓更多人知道,給付工作者適當的薪水是必要的,而且也是人權之一。」山達基教會志工洪琬茹也表示:「人權不是隨口說說,而是要像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