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光波水梨防偽標籤保障 敬請消費者認明

光波水梨防偽標籤保障 敬請消費者認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8 09:49   更新日期: 2012-08-08 10:06   天眼日報記者 黃震忠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震忠/台中市報導】

光波水梨防偽標籤保障敬請消費者認明

臺中市水果內外銷都受歡迎,大陸甚至仿冒臺灣水果的禮盒,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今(8)日表示,臺中高接梨自7月份起進入量產,部分將外銷東南亞,為預防假冒,東勢外銷的高接梨禮盒將貼上防偽標籤,以便與大陸水梨區隔。

市府農業局指出,去年臺中的茂谷柑禮盒銷往大陸,非常受歡迎,但不到一星期大陸市場上就出現一模一樣的大陸茂谷柑禮盒,價錢及品質都不如臺灣,但因禮盒一模一樣,所以消費者原本想買臺灣貨,可能一不小心就買到大陸貨。

蔡局長說,今年臺中東勢的高接梨部分將銷往新加坡、香港及汶萊,而大陸的梨子也會外銷到這些國家,為了預防假冒,東勢區農會的「吉利市光波水梨」禮盒將貼上防偽標籤,拆開後就不能重複使用,另外還有四維條碼,登記產地及農民的資料,再加上臺中市農產品LOGO標章貼紙,以便與大陸貨區隔。

蔡局長強調,「吉利市光波水梨」均透過「非破壞性光波檢測儀器」檢測,甜度需達11度以上的水梨才能稱為「吉利市光波水梨」,果粒平均重量為約550公克,以單層裝6-8粒為一盒,果形完整、無病蟲害、美味多汁、富含醣類、維他命C為鮮果佳品。

農業局表示,臺中市高接梨種植面積有4,088公頃,年產量為9萬1,245公噸,主要栽培地區為東勢、新社、和平、后里、石岡等區,其生產之梨果係由日本進口梨穗嫁接於平地梨母株所生產的日本品種水梨,主要品種有豐水梨、新興梨及雪梨等為大宗,梨果品質優良,每年6至8月採收,可低溫貯藏至翌年2月出售。

農業局進一步表示,梨向來有「百果之宗」美譽,營養成分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蘋果酸、檸檬酸、果糖及維生素A、B1、B2、C等有機成分,營養豐富、清脆多汁,高接梨從幼果期至收獲期均受套袋保護,不受農藥等污染物污染,為安全衛生之高級水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