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蘇拉颱風豪雨肆虐南澳鄉

蘇拉颱風豪雨肆虐南澳鄉

宜蘭縣長林聰賢率縣府相關單位動員勘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8-08 16:30   更新日期: 2012-08-09 00:10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華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華/宜蘭縣報導】

蘇拉颱風侵襲東台灣,南澳鄉各部落因颱風豪雨肆虐造成許多災情,蘇花公路部份路段也因此道路中斷。為實地了解災情,縣長林聰賢8月8日率縣府相關單位主管,會同公路局四區工程處、國軍蘭陽指揮部、宜蘭縣後備指揮部等,前往南澳鄉實地勘查。

在鄉內澳花、碧候、金洋、金岳等部落,部落內的野溪因豪雨帶來的土石流,造成兩旁農路路基沖刷,野溪淤積嚴重。目前這些災害相關單位刻正搶修中,有些已大致恢復,並接續辦理復建工程。其中道路部分,蘇花公路蘇澳到南澳段目前已恢復通車,南澳到和平的觀音路段,公路局正積極搶通中,預定於8月10日可以恢復通車。鄉內主要聯絡道路宜57縣及55線目前也都已搶通,縣府刻正辦理道路工程復建。

宜蘭縣長指示縣府及公所派員與國軍人力配合,首要應先搶通道路及疏通水路,提供車輛通行並保持水路暢通,避免發生二次災害,並盡快辦理災後復建;另有關民宅損壞的部份,也請公所協助村民申請補助,並要求縣府社會處應盡快於一個星期內審查核發。後續有關南澳北溪的疏濬、相關野溪的整治及水土保持的工程等等工作,縣長表示將再與林務局、水保局、公路局四區工程處相關單位會同研議辦理。務必先將災害搶修,協助鄉民恢復日常的生活,整理部落內的環境衛生,並積極辦理災後重建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