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14日精彩謝幕 賴市長與市民朋友相約2014再相見

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14日精彩謝幕 賴市長與市民朋友相約2014再相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28) | 書籤 (13)

上傳日期: 2012-10-15 08:23   更新日期: 2012-10-15 16: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9天短暫卻精彩的「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在今(14)天畫下句點,閉幕典禮下午430分在新營南瀛綠都心登場。節目一開始即是12個國際團體的大匯演,在聲光音樂的氣氛帶動下,熱鬧萬分。市長賴清德被現場熱情感染,開心的表示,這次的活動真的毫不簡單,坐在台下1小時,就像周遊了14個國家,看盡各國最讚的表演藝術。市長感謝每個國家把最好的藝術呈現給台南,他強調,2012擁有一個成功的藝術節,因為台南和國外團體有美好的文化交流;友誼家庭、友誼學校的接待更是一場又一場的城市外交;其中最重要的是台南擁有一群熱情、友善的市民,有大家細心款待和支持,讓每位來表演的外國朋友深深愛上台南。最後市長更與市民相約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南見!

兩年一度的國際民俗藝術盛事「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14)天完美謝幕,從106日到14日止,共計14個國家、33個團隊參加演出,演出場次多達30場,總計超過10萬人次參與。

此次來自國外的表演團體在台南各區巡演,充滿異國風情的表演節目,吸引當地居民相揪觀賞,市長特別感謝市民朋友的熱情參與,他表示,活動能得到大家的迴響,顯示辦理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重大意義不只在提供市民觀賞精彩的各國民俗舞蹈演出而已,是一個由市民共同合力舉辦的藝術節。

賴美惠議長也表示,「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是一項很讚的活動,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特別謝謝友誼家庭和學校,為台南打出知名度,市民與市府共同做出漂亮的國民外交,這是身為台南人的榮譽感和幸福感。

(14)天在閉幕儀式上還播放2012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紀錄影片,從舞台搭建到完美落幕,一張張的表演及工作花絮都收錄其中,配合著音樂的起伏,令在場的觀眾時而驚呼,時而動容。隨後樂團演唱更把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不論是國外的朋友,台南的居民,都高舉著雙手,隨節拍揮動。

最後,參與本次藝術節14個國家的表演團體,一同上台接受市長致贈的花束和紀念影音,並期許2年後再相聚見面,這場難忘的藝術饗宴就在大家依依不捨的擁抱下,畫下美麗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