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在新化高中熱情啟動近千名民眾同樂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在新化高中熱情啟動近千名民眾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4 17:11   更新日期: 2009-06-14 17:13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在新化高中熱情啟動近千名民眾同樂

台南縣交通安全召集令昨日下午3點在新化高中熱情引爆,現場近千名民眾熱情參與,無論是闖關區或是舞台表演區,都聚集許多人潮、相當熱鬧,將宣傳交通安全之用意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場為了「酒駕安全」、「機車安全」及「農路安全」等「三安」之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交通安全召集令」13日下午3點在新化高中熱鬧登場!透過闖關遊戲以及舞台表演節目,進行防制機車事故安全、防制酒後駕車行為及農路宣導的交安宣導。同時安排三項闖關遊戲,分別為荷包大作戰、交安快問快答、及安全為上,讓參與者在遊戲中,了解宣導重點,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在荷包大作戰的關卡中,主要是請民眾列舉出交通罰則,如闖紅燈(罰1,800~5,400)、未戴安全帽(罰500元)、機車違規行駛快車道(600~1,800元)等會被罰多少錢?由民眾將特製的道具錢,正確放置到問題答案中才算過關;在快問快答方面則是請參加者列舉出五項有關酒後駕車、機車安全、農路宣導等問題,在限時之內回答出正確答案即可過關;在安全為上關卡則是測試民眾佩戴安全帽三步驟-一選擇有合格標誌的安全帽、二戴上安全帽、三將安全帽環扣帶扣好。而這看似簡單容易過關的遊戲闖關區,仍能見到闖關者手忙腳亂、有驚無險的過關拿獎品,讓關主們比闖關者還緊張。

在舞台區方面,安排有舞者揭露宣導之主題,且邀請歌手張棟樑到場演出增加活動豐富性,偶像歌手的魅力無法擋,作為98年台南縣交通安全代言人的張棟樑,在主持人引領下,在活動中穿插宣傳交通安全相關知識,且進行有獎徵答,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充份發揮「交安召集令」寓教於樂的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