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依法不能建築之都市土地,如未作農業使用,必須繳納地價稅

依法不能建築之都市土地,如未作農業使用,必須繳納地價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7 15:47   更新日期: 2009-06-17 15:47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依法不能建築之都市土地,如未作農業使用,必須繳納地價稅

苗栗縣政府稅務局表示,苗栗縣頭份鎮黃姓納稅人,有一筆土地位於都市計畫住宅區,因細部計畫未完成,屬依法不能建築之土地,因為沒有作農業用地使用,稅務局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黃姓納稅人不服,提起復查,主張該土地應該課徵田賦(田賦已停徵)。

稅務局張局長說,土地稅法第22條第1項第4款明定,依法不能建築之都市土地必須仍作農業用地使用,才可以課徵田賦。若在該土地上有建築物或舖設水泥作停車場使用的情形,就不符合課徵田賦的規定,必須改課地價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