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洋人渡台不缺席 龍舟賽報名隊數創新紀錄 本年度計176隊參加比賽

洋人渡台不缺席 龍舟賽報名隊數創新紀錄 本年度計176隊參加比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8 20:56   更新日期: 2013-04-25 00:57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民的年度大事,2012年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將於101年6月19日熱鬧登場。自開放各界報名至報名截止日,本年度計有176隊報名參賽,報名隊數之踴躍,打破去年157隊的紀錄,紀錄再創新高。體育處表示,報名隊數相當踴躍,龍舟競賽的精彩可期,其中又以社會男子組大型龍舟參賽隊伍達25隊競爭最為激烈,25支勁旅將爭奪第一名的榮譽及高達新臺幣30萬元的獎金。

體育處指出,今年度報名參賽的隊伍,有以下的特點:

一、美國西雅圖龍舟隊將遠渡重洋參與本次盛會,且國際友人參賽隊數高達16隊,讓這次的龍舟賽為一場名符其實的「國際龍舟錦標賽」。

二、本市佑明協會為鼓勵盲胞走出戶外,也由部分的盲胞組成〝佑明龍之舟〞參加社會男子組小型龍舟賽,該隊伍的參賽以及本市今年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成績斐然,獲得金牌85面為全國第二名,對於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是莫大的鼓勵。

歷年來本市龍舟賽決賽當天賽事及冠亞軍爭霸戰,運河兩岸本就站滿觀賞加油人潮,並將比賽會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由於安平老街獲得10大觀光小城第五名,周末假日本來就人滿為患,端午節又逢周末假日,龍舟賽決賽及晚會都在當天舉行,勢必吸引上萬人潮蜂擁而入,很多遊客也是從外地趕來參加這個盛會,也帶動了台南 飯店訂房,促進了本地旅遊業的發展,體育處歡迎各界自101年6月19日至6月23日都能親臨安平運河畔為這176支龍舟隊伍加油,過一個又舒適又值得懷念的端午佳節。

附檔: 網路名片:台南飯店訂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