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第17屆文藝創作獎今頒獎典禮

桃園--第17屆文藝創作獎今頒獎典禮

描繪鄉土風情特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4 19:11   更新日期: 2012-11-24 19:1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第17屆文藝創作獎」頒獎典禮24日下午2點在文化局1樓舉行,本屆共徵得191件稿件,共計13件優秀作品得獎。現場同時頒發感謝狀給中華航空公司等12家民間企業團體對於本縣藝文活動的大力支持。

本屆文藝創作獎分為散文組及短篇小說組,散文組以「機場」為主題,前3名分別為阿布〈機場的時空〉、伍季〈鏈〉、沈眠〈相遇〉;短篇小說組不限主題,前3名分別為郭昱沂〈走太陽〉、t.cat〈希望之丘〉、陳韋任〈狗洗〉。

張壯謀局長表示,桃園縣是「國門之都」,配合桃園發展成一座機場城市,今年散文組特別以「機場」為主題,讓參賽者挖掘出個人內心深藏的機場經驗。小說雖無主題,但不少作品都能以文學刻畫出桃園或台灣的當代現象,深獲評審好評。

決審委員代表季季老師與藍博洲老師,則對本屆文藝創作獎參賽作品之質與量讚賞有加,特別是對作品內的主題發揮與聯想、文化氛圍與鄉土風情特色深有描繪與感觸給予相當肯定,這是桃園多年推廣文學在地耕耘豐收之碩果。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