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2012桃園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桃園--2012桃園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社區工藝•5感闖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8 20:51   更新日期: 2012-12-08 20: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2012桃園縣社區營造成果展」12月8日在大溪鎮中正公園舉辦。本次活動呼應社區工藝發展的理念,以「田野學校」社區攤位闖關遊戲,讓民眾透過眼、耳、鼻、舌、身五感來體驗社區文化風貌。當天由社區8組隊伍、計200人的「社區藝陣踩街嘉年華」在大溪和平老街熱鬧扮裝演出,另有「社區工藝SHOW」、「木藝時尚創意走秀」以及「社區田野學校」、「五感闖關遊戲」計30多個社區攤位,展現十足創意。

本次活動當天上午10時30分由社區藝術踩街活動熱鬧開場,來自桃園各地社區團隊約200人以呈現社區主題的扮裝或演出,將浩浩蕩蕩走進大溪和平老街展現,踩街團隊有大溪國小大仙尪仔、龍潭鄉佳安社區森巴鼓、大溪高中戲劇大傀儡、觀音鄉社區服務志工協會花鼓隊、新屋鄉永興社區大傀儡、新屋鄉東明村與後湖村客家藝陣、龍潭鄉黃唐社區客家舞獅、新屋愛鄉協會海洋生物扮裝等團隊前來共襄盛舉,熱力十足的踩街讓博覽會在歡呼和掌聲中開幕。

社區博覽會的社區攤位「田野學校闖關遊戲」自上午10時起至16時,邀請國小學童、居民和遊客們來參與各攤位的互動遊戲,遊戲闖關累積十個印章,可以換到各社區特色工藝的DIY材料包,由社區媽媽們指導民眾自製貓頭鷹手縫、林投葉風車、客家花布香包、手縫布老鼠等多種工藝小物,體驗手作樂趣也交流社區情感。

文化局局長張壯謀表示,本縣社區營造工作同時也推動社區特色產業,許多社區透過社造過程凝聚在地的生活文化與傳統技藝,期待以博覽會交流見學的方式,讓民眾看見他人也看見自己,促進彼此交流與相互增長的良性競爭,因為唯有民間力量產生,桃園的特色社區產業才得以繼續茁壯。

為了呼應社區工藝發展的理念,今年的社區營造博覽會特地移師到近年積極保存木藝文化的大溪鎮,並結合大溪木藝店家共同策劃「匠師的心願」木藝特展,主展場設於游禮海藝師的吉美家具行,並串聯和平老街上共九家木藝店家的展示空間,於12月5日至21日展出,民眾可至各展場索取展覽手冊參加集章活動,集滿8個展場印章即可換取精美小禮物。

12月8日(六)下午5點至6點於大溪福仁宮前廣場,將舉辦「木藝時尚創意走秀」活動。木器作品上的木雕與服飾上的刺繡同樣都是一種裝飾圖騰,具有相當的對比性。本次活動邀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以木藝雕刻圖騰,融入服飾設計之中,藉由木藝與其他藝術跨領域合作,激發觀眾更多想像力,也宣示了大溪木藝未來結合文創發展的各種可能。

活動詳情請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tyccc.gov.tw,或電話洽詢03-3322592#820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