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桃園網路美術館」獲得優良兒少網站教育文化類第三名

桃園--「桃園網路美術館」獲得優良兒少網站教育文化類第三名

每日觀賞超過千餘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20 22:33   更新日期: 2012-12-20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桃園網路美術館」榮獲【2012年台灣優良兒少網站徵選活動】教育文化類第三名。全國獲選12個網站,桃園縣政府是唯一獲此殊榮之縣市政府。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有鑑於網路不當資訊,嚴重影響兒童心理健康,為鼓勵優良網站內容建置,舉辦適合兒少瀏覽之優良網站http://www.goodkidsweb.org.tw/之全國性評選。該基金會於8月24日~11月16日舉辦「2012年台灣優良兒少網站徵選活動」,第一階段由民眾推薦1078個網站中,選出4大類49個網站參加第二階段網路票選,第三階段再由推薦名次、票選名次、專家評選,本縣「桃園網路美術館」獲得教育文化類第三名。

「桃園網路美術館」為國內公部門首創將實體展覽與線上展覽同步呈現,也是桃園縣吳志揚縣長一直以來強調“創新便民”的重要政策之一。自99年4月建置「桃園網路美術館」,採用最新「雲端運算技術」,可即時將文化局策辦的展覽、藝術家作品等發佈於網路美術館,並透過獨家的搜尋引擎技術,讓公開的展覽、藝術家及作品在Google、Yahoo、bing及Flickr中的搜尋皆排名在前,讓瀏覽者能以最簡易的方式搜尋到文化局的展覽、藝術家及作品。

截至日前有近80檔展覽,8,000件作品,瀏覽人數達1,281,390人,點閱頁數33,325,658,每日觀賞超過千餘人,已成網路界重要的雲端美術館。桃園網路美術館除透過網路無遠弗届的特性讓文化藝術打破時空的限制,讓地球村上的每一位,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以最簡便的方式參與文化局籌辦的每場精采藝術饗宴,欣賞桃園藝術家及藝術團體的精湛作品,進而提升民眾藝術、文化與網路的素養。

吳縣長一直以來相當重視桃縣在兒童、青少年藝術文化教育方面之推廣與發展,藉由該網站提供各級學校藝術相關課程的線上教學資源,學生可將在校欣賞到的網路展覽資訊帶回家,和家長一起分享,增加藝術家庭的美學學分,並增進親子互動的關係。

【桃園網路美術館】網址:http://www.emuseum.com.tw

【台灣優良兒少網站GoodKidsWeb】網址:http://www.goodkidsweb.org.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