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高雄市左營高鐵站外計程車違規攬客情形嚴重市府將加強取締

高雄市左營高鐵站外計程車違規攬客情形嚴重市府將加強取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1 18:01   更新日期: 2009-06-21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左營高鐵站外計程車違規攬客情形嚴重,高雄市監理處呼籲計程車業者在左營高鐵站區招攬乘客時,應進入計程車招呼站,如有違規停車之情形,將依法開單告發。

高雄市政府接獲多起民眾反映,常有計程車違規停放於左營高鐵站外攬客,影響公車進站載客。又2009世運會即將於7月16日至26日舉行,高鐵左營站區為外國選手及觀眾進入高雄市之重要場站,倘有計程車違規停放於左營高鐵站外攬客,勢必影響良好之交通秩序。

由監理處及警察局成立的高雄市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多次前往高鐵路巡查,不僅於高鐵路公車站外停放多輛計程車,也發現高鐵、重和路口也停放多輛計程車待命。因高鐵路公車站外已劃設紅線;高鐵、重和路口也劃設黃線,二處均不得任意停放車輛。

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已針對計程車違規停放開單告發11件、勸導35件。監理處籲請計程車客運業者,欲搭載攬客時,嚴禁於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之處所停車,也包含臨時停車。所以在左營高鐵站區招攬乘客時,請進入計程車招呼站,不得任意停放於高鐵路公車站及高鐵、重和路口。

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將不定期至左營高鐵站巡查,如仍有違規停車之情形,將依法開單告發。並請計程車駕駛人勿於左營高鐵站區內亂丟菸蒂,影響市容觀瞻。同時也請計程車駕駛人向女性乘客招攬搭車時,勿以「緊迫逼人」的眼神,以免造成女性乘客之恐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