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墨韻原緣》黃中泰水墨人物畫大展

桃園--《墨韻原緣》黃中泰水墨人物畫大展

以漢人觀點看待台灣整體的原住民文化特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05 18:23   更新日期: 2013-01-05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台灣少數民族文化豐富且具有特色,黃中泰執力於探尋與了解其文化,親自深入台灣少數民族部落,去感受她們純真的性格,中泰用他的筆帶上他的心,將感動呈現於紙上,無論是客觀的描寫抑或主觀的描繪,水墨間期讓觀者也感受到他的內心世界。即日起至102113日在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舉辦。水墨人物創作共計24件。

對色彩的敏銳和對台灣原住民人文興味盎然的觀察,讓黃中泰在就讀文大藝術研究所時便將原民人文之美躍然紙上,花蓮、台東、屏東等各縣市的部落都有著他走過的痕跡。部落裡,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浪漫,悠然自得,溫暖而美麗。黃中泰在每次的部落經驗中,他五官所見、內心所感,於是將平淡無奇的畫紙,賦予其靈魂,展現活靈活現的生命力。不具原住民族的血統,但是他的藝術創作也深深的讓原住民有所感動及感觸,不但跨越了種族的隔閡,黃中泰以他漢人的觀點來看待台灣整體的原住民文化特色,而更顯獨樹一幟。在不斷地挑戰自己之下,在建國百年全國美術展中嶄露頭角,以一幅以原住民為主題的作品《流浪記》勇奪金牌獎。

黃中泰情感豐富,這孕育了他對社會人物的敏銳情感,因而成為他創作源泉的一池活水,尤其作品中可以發現到他的細膩,明白他的浪漫以及感受到他對藝術的專注,他的筆記錄下每一個剎那間他對生命的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