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吳英國六十歲毛筆字展

桃園--吳英國六十歲毛筆字展

舞動文字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1-12 22:56   更新日期: 2013-01-12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即日起至1月27日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登場。文化局張壯謀局長表示,吳英國老師是文化局第26屆「薪傳展」藝術家,這次吳英國老師於耳順之年展出60件作品,廣納近五年來之力作,包含篆書、隸書、行書、草書各類書體及自創字體,如行雲流水、舞動文字之美墨韻渾然天成,並結合生活中充滿智慧之語彙與心得,自在悠遊於生活與書藝天地,歡迎各界蒞臨觀展。

吳英國老師表示:「書」是六藝之一,之後更有書藝、書道之稱。打從小學時期接觸到毛筆字之後,不知怎麼的竟迷上了它,直到今日,更是生活的重心,無時無刻無不心繫著它。因而在這六十歲生日的時候,做個毛筆字展,留個紀錄作為他日的回憶與比較。

吳老師回想學習寫字的過程,由規矩的唐楷入手,先是顏真卿、歐陽詢、褚遂良,再由唐碑寫到魏碑,由大字寫到小字,由靜態寫到動態,一寫就是數十來年,其中甘苦,如人飲水。而今年歲已大,體力、眼力大不如前,規矩而精工的部分只有捨去,轉而寫些重趣味而不必斤斤計較於點畫的字體,而這轉換所帶來的趣味,更令人能體會揮毫騁懷的意境。這次展出近5年所寫的毛筆字,作為書藝階段性創作理念完整之呈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