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嘉義地檢署捐贈弱勢家庭單車活動

嘉義地檢署捐贈弱勢家庭單車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6 17:41   更新日期: 2009-06-26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地檢署今(26)日上午在地檢署廣場前辦理「捐贈弱勢家庭單車活動」,由檢察長洪光?主持,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代表接受,共有170位弱勢家庭小朋友受惠,市府社會處副處張元厚也代表市長黃敏惠前往致意。

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辦理「用腳踏出愛」捐贈弱勢家庭單車活動,本次捐贈對象為嘉義家扶中心所扶助之弱勢家庭應屆小學畢業生,上午九點在地檢署前廣場熱烈展開,現場擠滿了參加的小朋友及家長們,場面熱鬧溫馨。

捐贈儀式首先由地檢署安排「愛的守門員」?預防青少年犯罪話劇表演,宣導用車安全及相關法治概念,期能帶給學生守法觀念;以及預防犯罪有獎徵答等活動。隨後在檢察長洪光?及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帶領下,170名小朋友繞行司法園區一周,讓小朋友及家長瀏覽司法園區周遭美景。

嘉義地檢署表示,緩起訴處分金之運用,本著公益關懷之精神,特別透過嘉義家扶中心辦理捐贈弱勢家庭單車活動,期待能有效發揮公益精神。

對於經濟困難的家庭而言,因應孩子升學所需的交通工具,對家庭來說顯然是一筆額外之負擔,藉由緩起訴處分金之公益目的捐贈單車給學童不僅能減輕家庭之開銷,更能鼓勵孩童積極就學,期待能為家庭帶來雙倍的服務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