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送君千里終需一別 副市長蕭家淇打包資料與媒體話別

送君千里終需一別 副市長蕭家淇打包資料與媒體話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8 17:27   更新日期: 2013-02-08 17:27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送君千里終需一別 副市長蕭家淇打包資料與媒體話別

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年後將入閣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今(8)日除夕前一天,也是蕭副市長在臺中市政府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他忙著打包,媒體前往探視,他拿出二十年前已經泛黃的松竹公園規劃報告書、以及民國93年林志玲任金馬獎頒獎人時的「吐舌」簽名照,言談間透露不捨之情。

蕭副市長在臺中市政府11年多,不只累積豐厚資歷,更擁有好人緣,他打包完成後,特地到新聞局記者室與相處多年的媒體朋友話別。

蕭副市長說,打包的資料大概有一、二十箱,另外有十多袋資料都要銷毀。他隨手拿起一本泛黃的報告書,是民國83年6月份「公96」公園預定地的規劃報告書,「公96」即為現在的松竹公園。

二十年前的資料,至今還妥善保存,蕭副市長表示,許多資料都是他當年當建設局長時留下來的,「從甲地搬到乙地,再搬到丙地,但這次不得不丟掉了!」蕭副市長笑著說,但也露出不捨之情。

蕭副市長也蒐集許多名人簽名,包括林志玲、張惠妹與蔡康永簽名照、姚明簽名球等。他特別拿出珍藏的林志玲「吐舌」簽名照,有點害羞地解釋說,民國93年林志玲擔任金馬獎頒獎人時,他拿了六張照片請林志玲簽名,「我說我要珍藏,這張放辦公室、這張放家裡……,她就吐舌頭!」

蕭副市長說,這些「壓箱寶」全都要搬回家,「辦公室放不下!」記者打趣要他到了臺北繼續收集。蕭副市長也承諾,有臺中的行程,一定會回來。

與記者合影後,蕭副市長親自開門送記者離開,正如他所說「送君千里,終需一別!」蕭副市長帶著微笑與大家的祝福,邁向新的里程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