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民怨交通專欄 > 「台北區監理所」陳副所長硬ㄠ惹出民怨

「台北區監理所」陳副所長硬ㄠ惹出民怨

一通電話踢爆「台北區監理所」制度未上軌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5) | 推薦 (0) | 書籤 (2)

上傳日期: 2013-02-22 19:20   更新日期: 2014-08-09 08:09   公路監理代書 黃招斌 / 桃園市 撰稿  

【公路監理代書黃招斌/桃園市撰稿】

「台北區監理所」陳副所長硬ㄠ惹出民怨

一通電話踢爆「台北區監理所」制度未上軌道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掌管北部基隆監理站+宜蘭監理站+花蓮監理站+玉里監理分站+蘆洲監理站+板橋監理站,位高權大的一個中央直屬機關,收發課尚無現代化的電子收文信箱,諸不如其他所站。長期觀察遲遲未改善,102年開春以來今(22日16:42)撥通電話向「台北區監理所」02-2668-4366詢問,來電先轉接9總機,請總機轉收發:

總機:應聲轉801收發。

黃招斌:詢問分機801收發人員擬用電子收文信箱?

應答者:分機801收發人員%&$#@*&^很陌生。

黃招斌:就是e-mail收文;以前你們是研考在收文。

應答者:喔!對對,可是研考2位今天都不在。

黃招斌:那轉接職務代理人。

應答者:沒有ㄟ因為他們2位都不在(衍生研考行政空轉期)。主動提議擬轉副所長。

黃招斌:那!接所長室。

應答者:副所長。

黃招斌:不!轉接所長室。

應答者:因為所長(張朝陽)不在。

黃招斌:那轉接職務代理人。

應答者:沒有ㄟ因為所長不在,我幫你接副所長(陳副所長)。

黃招斌:好!

陳副所長:接聽。

黃招斌:我是小市民老百姓黃招斌向您報告2件事,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市政府了,您這也升格為新北市監理所,掌管北部監理業務重要機關。

陳副所長:我們是直屬中央與新北市升格無關,您有甚麼問題我可協助的地方。

黃招斌:第1是 貴所掌管北部監理業務重要機關,沒有電子收文。其他所站甚至南部偏遠地方都有電子收文。第2是今天研考室2位都不在沒有職務代理人。在所長今天也不在,也沒有職務代理人……陳副所長搶著辯解。

陳副所長:所長不在,我就是法定代理人,我就是職務代理人,義正詞嚴地辯解,我就是職務代理人…急著辯解…慌著解釋;是誰?誰說的…。

黃招斌:打斷「陳副所長自圓其說式的解釋」,您一再的「硬ㄠ」我怎麼跟您說下去。

陳副所長:您有甚麼問題我可協助的地方。在法律上我就是當然的法定代理人

黃招斌:一再的「硬ㄠ」我聽不下去了,我再用文字訴敘述好了,謝謝打擾了。

正常上班時間,研考室全員缺席,所長也不在;「衍生行政空轉…」未落實代理制度

一通電話踢爆「台北區監理所」制度未上軌道,如何主管北區監理業務,落實「職務代理制度」應加強,一通電話讓「台北區監理所」漏出遺憾,記憶中幾年前曾與 貴所係爭使用中早期車輛檢驗核發之車輛半拖車缺少「形式」爭議時,擬找主管亦是所長(係前所長),長久以來未見有所改善,讓人遺憾。

誠懇建言監察院暨交通部「視察人員」能不預警,蒞臨各基層單位真正落實「視察」謝絕各基層部門刻意製造到此視察「拍照存證」,碩造「政績豐碩」的假象,並婉拒各單位招待餐點,建立廉潔政風與杜絕浪費公帑,事實上也為基層單位節省經費,充分印製「各類汽車異動書表」供應民眾需求索取運用。

刊載公視新聞網:http://www.peopo.org/news/108957

刊載臺灣新聞網:http://tnews.cc/03/newscon1.asp?number=127245

回覆交通部公路總局意見調查表

附檔: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電子郵件回覆函  交通部部長(民意)信箱電子郵件回覆函  交通部公路總局電子郵件回覆函  致行政院長信箱…處理中  致公路總局局長信箱…處理中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已有 3 條留言
  • 黃招斌公路監理交通代書事務所 2013-03-11 10:07

    一通電話讓「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現形
    收到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電子郵件回覆函令人噴飯;讓人遺憾,有怎樣的政府就有怎樣的下屬是很必然的事,意料中的回覆。但本所(係指黃招斌公路監理交通代書事務所)有通話電腦通話記錄可還原事實真相,陳副所長「硬ㄠ」乙節,連帶回覆承辦人也在瞎掰一番,涉嫌欺上瞞下,請總局務必查處。
    更讓人遺憾的事臺北區監理所所長先前曾隸屬新竹區監理所轄區擔任職務,好好地回去觀摩原隸屬所站的「便民」作法與響應政府「節約」便捷迅速辦事。
    原文已將彼此對話敘訴得淋漓盡致,豈能容許「臺北區監理所」一再瞎掰「自圓其說」欺上瞞下。公路總局每次「視察」還是「喝茶」+「拍照」=政績豐碩結案。
    寄望監察院能落實「視察」監督,切勿淪為「煎茶」即是喝「熟茶」+「拍照」=政績豐碩圓滿結案。監察院政風室可稽監察委員赴各地視察的報告記錄即明。
    臺北區監理所衍生的問題不思改進,還在搪塞敷衍了事很要不得。
    一通電話讓「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現形,主管機關不思檢討擬「公式化」的結案讓人憤怒。
                 
    黃招斌公路監理交通代書事務所 敬覆 3/11/2013 10:05:22 AM

  • 交通部公路總局電子郵件回覆函 2013-03-04 17:52

    交通部公路總局 電子郵件回覆函
    機關地址:10041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0號
    傳  真:02-23710565
    承辦人及電話:張博傑 02-23113456#2123
    電子信箱:jet0510@thb.gov.tw
    受文者:如行文單位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2年3月1日
    發文字號:路監企字第1020009726A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主旨:有關【「台北區監理所」陳副所長硬ㄠ惹出民怨】乙案,請查照。
    回覆意見:
    一、黃先生您好,有關您所反映【「台北區監理所」陳副所長硬ㄠ惹出民怨】之情形乙案,本局已責成臺北區監理所針對陳情之電話內容詳細嚴查是否有您所述之情事,若屬實情將進行檢討並要求加強公務人員應有態度,以正觀瞻。
    二、非常感謝您的來信指教及寶貴意見,尚祈您不吝繼續給予指教,歡迎至本局網站首頁填答滿意度調查表,供業務精進參考。
    交通部公路總局 敬啟

    正本:黃招斌 君
    副本:
    發文文號:路監企字第1020009726A號 發文日期:102/03/01
    如有任何疑問請回信至以下信箱:交通部民意信箱
    並可點選下方連結針對該陳情案填寫滿意度調查表:
    http://pub.motc.gov.tw/public/intereyes/eyes00ee.nsf/0/D510F5F263F36C6448257B2100235CFA?editdocument

  •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 2013-02-26 19:46

    親愛的網友: 

    您好!您的電子郵件我們收到了! 
    您所反映的問題與建議,我們非常關心,已留供施政重要參考,並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參酌辦理後,直接回覆給您。感謝您惠賜建言,讓我們能更貼近民意。 

    案件文號:102004731 
    查詢密碼:KA9MCZ 

    您未來可以至以下連結查詢案件辦理情形 
    http://www.ey.gov.tw 

    祝 平安如意 

    此封信件係由系統直接寄出,請勿直接回復至此寄件者信箱。 
    若您有相關意見回應,仍請至行政院全球資訊網點選「寫信給院長」,或請按寫信給院長填寫意見即可。謝謝您! 

    行政院院長電子信箱小組 敬啟

  •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