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法自然-黃士芳金工創作個展

法自然-黃士芳金工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5 18:28   更新日期: 2013-03-05 18:28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法自然-黃士芳金工創作個展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自即日起至3月20日在山月軒舉辦「法自然」-黃士芳金工創作個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黃士芳老師畢業於英國中央英格蘭大學珠寶設計、銀器打造暨相關性產品碩士,曾任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兼任講師,現任育達商業技術學院造型設計系兼任講師。此次創作過程是經由近年作者對自然界觀察、感覺、經驗的活動所累積呈現的,在其理念裡,所選擇的技法、形式、材質、色彩只是表達心中意念的借用素材與象徵符號。希望藉由創作的當下,讓自己的心靈能提升到與自然宇宙有一絲的相通機會。展出包含有物件、珠寶飾品等18件作品,創作元素如:植物、水、石….等。分成三個創作元素:「台灣原生植物」、「水」、「永」,這3個創作元素皆是以「根本」為主軸,如同人性中的「根本」性是貪、嗔、癡、慢、疑。

「台灣原生植物」原生植物即表示,原先自然存在生長於該地的植物,土生土長的植物,這是此土地的根本植物,如同人性的貪、嗔、癡、慢、疑,是每個人都具有的心性。此系列的作品主要是以﹝銀+琺瑯﹞為主,所呈現的珠寶形式。「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物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存在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主要是呈現水的各種形式,如同5毒心境起起落落,水上之波,從水所現,除水之外,沒有自體。此系列的作品主要是以銅為主,呈現以物件及燈具形式為主。「永」永字是書法的根本,以「永」字為意象,並將之解析、構成,以線條背後的運筆呈現抑、揚、頓、挫獨立的線條空間。是抒情的、舞蹈的、旋律的。將書法藝術呈現當下「觀‧心造」的意境。此系列的作品主要是銀為主,呈現以輔助泡茶的用具及珠寶形式為主。

期待通過作品啟發更多勇於探索藝術本質的心靈,本次展出作品18件,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20日止,歡迎對金工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