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違法整肅太極門 就是對信仰自由的褻瀆與迫害

違法整肅太極門 就是對信仰自由的褻瀆與迫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14 23:26   更新日期: 2020-09-14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22日為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當日數十個人民團體在台北市舉辦了一場以「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為題的論壇。會中來自各地、各行各業的專家學者,對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竟然還存有迫害宗教信仰自由的案例,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

太極門案緣起於85年檢察官侯寬仁種種違法濫權所製造出來的假案,曾參與一審審判的臺北地方法院法官趙子榮表示,太極門原處分的檢察官本身的成長過程即與宮廟息息相關,他是否基於宗教信仰,而做了一個不恰當的起訴書?趙子榮重申,當初他的判決書就再三強調,憲法保障每個人的宗教自由與信仰自由,基本上他設定人都是良善的,從他參與檢察官的搜索過程中,發現一個偵查作為,會讓民眾非常恐慌,而且他的動機又很可議的話,有多少人會因此擔驚受怕?遠的來說,包括二二八;近的來說,包括太極門。趙子榮呼籲所有公務人員或所有人,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三思,所為之事會不會造口業或對他人的權益有所侵害?

對於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一事,趙子榮指出,這個判決是正確的嗎?如果81年度的判決是正確的,那同樣性質的80年,及8285年與敬師禮相關的稅單為何會更正為零呢?如果是有問題的,公務員不是應該把它停下來,等到爭議解決後再執行嗎?堅持執行,基於人性的觀點,不得不讓人想到另一個可能性,就是獎金的誘因。趙子榮覺得如果要嘉勉公務人員的辛苦,也不必用發獎金的方式,且公務員的績效,也不應依執行的速度或金額,或件數來決定,而應該看公務員執行的品質。

利之所趨真會令人罔顧是非嗎?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廣告影片創意總監暨導演的Una表示,她入門7年來,常聽師父教導要做對的事,即使這條路很難走,但也要堅持。所以她在拍攝廣告片的時候,有些案子可能很賺錢,但經她了解之後,覺得是不好的東西,通常她都會婉拒。因為她覺得,如果因為她的創意和製作,讓人買了、用了不好的商品,而有不好的結果,豈不是成了罪人?因為工作關係,Una走遍世界各地,還到過很多大家不曾去的地方,看到很多苦難,讓她覺得人性最珍貴的就在那個「心」,在太極門她就能感受到那種「心」的力量。她也表示,宗教的真善美,就是互相的包容與尊重,隨著良心的引導,而有文化、愛與和平的呈現,而這些她從師父一步一腳印帶著弟子們去實踐的過程中看到了,讓她非常感動。

821日是聯合國「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的國際日」,結果在這一天,太極門在苗栗的土地遭到違法強行拍賣。Una認為政府真的是恐怖主義的代表,所有的劇情都是他們自編自導自演。她相信「相由心生」,每個欺壓人民的違法官員,把自己當成媒體的主角,其實他們只是丑角,卻造成一個恐怖的結果。但她也相信這個結果不是終點,只有堅持做對的事的人,才能給自己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結果,所以Una也鼓勵志工們,不要因為困難就停止,越困難的事情,越是往前的試煉,因為歷史告訴我們,「正道不滅,大義永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